Sunday 7 October 2007

電影: A Bug's Life

上星期給學生看 A Bug's Life 這部電影, 可是之後一整個禮拜自己都沒時間看, 而我又從來沒看過. 昨晚終於有機會看了!

小螞蟻滿可愛的. 比 Antz (電影) 的螞蟻生動. 也許這就是Disney的特色吧! 內容講說 nest 的其中一隻螞蟻 Flik 不喜歡傳統的方法, 喜歡發明一些新的道具來幫忙. 可惜常常"撞板". 到有一天把草蜢惹氣了, 整個 colony 陷入危機. Flik 負責代表所有螞蟻出去找別的昆蟲來幫忙, 其他螞蟻卻是想說利用這個機會把他趕走.... 故事就這樣繼續發展下去.

故事有幾個 morals. 第一, 團結就是力量!! 第二, 人要勇於嘗試, 才會有進步. (應該還有其他morals?)

不過呢, 在這麼多的 Pixar animation 當中, 我還是最喜歡 Finding Nemo 和 Monsters Inc. 動畫和內容都很棒!